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今日最高30℃ 体验初夏节奏 周五冷空气发力 气温下降8℃

新报记者 吴迪 摄

晴、热、晒!昨天,又感觉到热了,津城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升至27℃。风与热也是在并存共生,昨日虽然热,但昨日起,津城大风连刮三天,这些日子,本市天气以晴为主,空气十分干燥,同时冷空气也蓄势待发,咱们坐等降温。

在阳光和偏暖西南风的助力下,昨日气温继续回升,而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0℃,又是一个妥妥的初夏体验。不过,毕竟还在春季,昼夜温差较大,温差在10℃+,预计最低气温仅15℃左右,所以外出时,市民还要增加衣物,以免着凉。

根据最新天气走势来看,今日晴间多云,偏暖的西南风4-5级阵风7级转3-4级,在阳光下,将气温推高到30℃,最低气温15℃。21-22日,受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的高空槽影响,津城云量增多,以多云为主,21日白天刮起西北风5-6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回落至28℃左右。之后,冷空气正式发力,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津城明显降温,22日最高气温降至22℃,降温幅度达8℃之多。

迎来谷雨节气

今日迎来谷雨节气,气温向着晴暖方向逐步发展,天气特点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4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度时开始。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指雨水增多,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生长。“清明断雪,谷雨断霜 ”,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此时节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插秧、播种成为农民们主要的农活,农民从这时起就真正进入了农忙时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