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涉疫地区始发车 最大限度停开减开

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铁路部门最新部署安排,铁路部门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双管齐下,配合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在保证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限制风险人员购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并调整客票预售期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

同时,按照首都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严格管控和防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通过铁路进京。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从严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按照疫情防控区域协查要求,快速精准推送相关人员乘车信息。协同防疫部门,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列车运行途中涉疫旅客应急处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