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部分施工路段附近道路及导行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路难行 设施损坏反添堵

先锋路导流标志牌倾倒。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本市部分地铁、排水等工程施工路段附近的道路和导行路存在路面坑洼不平、路面设施损坏等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希望相关单位能及时维修并随时关注路面情况,保持施工路段附近路面的平整。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大坑连小坑

市民强先生向记者反映,河东区先锋路与变电所路交口西侧的先锋路因排水管道施工占路变窄,可供通行的半幅路面出现较为严重的破损,一个坑连着一个坑,导致道路难行。

记者来到现场后看到,位于金地紫乐府小区南侧的先锋路南侧路面封闭施工,道路变窄后,双向车辆均需从北侧路面通行。这部分可供通行的路面中,有长约20米的路面大面积不规则严重破损,出现连续坑洼,坑洼最深处约10厘米,司机驾车经过时需十分小心。此外,路面上还散落着许多路面破损后留下的碎石子。采访中,市民孙先生说:“这里施工已经很长时间了,路面越来越烂,已经有不少车辆在这里伤了轮胎或者碰了底盘。”

养护常滞后

“南开区庆丰路也存在比较严重的路面破损、坑洼的问题,给车辆通行带来很大不便。”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

昨日记者驾车沿水上公园北道左转进入庆丰路,刚刚进入庆丰路时,路面上就出现了一个面积约2平方米的方形坑。记者随后看到,转弯车辆在此纷纷避让,多次险些发生剐蹭,而庆丰路沿线路面也出现了多处大大小小的坑洼。记者了解到,由于复康路正在进行地铁施工,由西向东去往八里台立交桥方向的车辆需绕行水上公园西路、水上公园北道和庆丰路,因此庆丰路上的车流量较以往增加了很多,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给车辆通行造成很大不便。“之前也看到过有人修补这里的路面,但是修补完没过多久就又出现了新的坑洼,然后就得过挺长时间才会再修补。”附近的居民石先生无奈地说。

此外,在和平区卫津路与电台道交口附近,因地铁施工沿卫津路新建的导行路路面也出现了坑洼情况。记者在此处由南向北通行的导行路上看到,路面上有多处沥青修补的痕迹,但修补处的周围还有很多坑洼,而且多个长方形的井盖发生不同程度的塌陷。在经联大厦旁的卫津路导行路上,也有井盖塌陷的情况,井盖与路面的落差较大。其中在卫津路与南京路交口东南侧由南向西左转车道上,有一个长方形井盖塌陷较严重,车辆经过时纷纷减速,车速较快的车辆甚至会在此处托底。此外,车辆轧过一些发生塌陷的井盖时会发出较大噪音。

设施损坏多

记者采访时发现,除了路面破损、坑洼等情况外,部分施工路段和导行路上的道路设施也出现损坏、位移等情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记者在先锋路看到,变窄的道路中央设置了隔离护栏。而在护栏的一端,原本立在地面上的导流标志牌已经倒地,插进了护栏中间,杆体也出现弯折,用于固定标志牌立杆的地钉则裸露在地面上,高出地面约5厘米,很容易扎破车胎。

在和畅园旁的由南向北通行的卫津路导行路上,部分机非车道隔离护栏发生了较大位移,不仅看上去歪歪扭扭形似一条蛇,也挤占了非机动车道空间,给骑车人带来很大不便。“导行路本来是为了在道路施工期间方便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但是如今导行路和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的路况越来越差,不仅机动车难行,就连骑车也受影响。”市民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记者随后就上述问题联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值班人员详细记录情况后表示会联系相关责任单位派人查看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