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22年天津市体育局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4月15日,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天津市体育局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介绍了2021年“排球之城”建设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各中央驻津新闻单位、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及部分互联网平台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2021年,天津市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30年》,探索天津排球发展的特色路径,大力推动“排球之城”建设,努力将排球运动打造为城市发展的特色和品牌。以天津女排为核心,发挥“排球之城”竞技引领作用。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女排项目成年组金牌、青年组银牌,创造天津排球项目全运会最好成绩,刷新了在全运会女子排球项目连续五届获得金牌的历史纪录。在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夺得冠军,实现联赛14冠。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在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中创造历史取得第六名;在2021年全国男排锦标赛中获得亚军,创造了天津男排历史最好成绩。以青少年为重点,推进“排球之城”校园工作。开展“排球之城”2021年传统特色学校试点建设工作,25所中小学被评为“排球之城”天津市传统特色校。创办了“校园排球公益行”活动,先后走进津南区、红桥区等6个区。以大众为中心,激发“排球之城”赛事活力。大力支持区级排球社团组织建设,推动13个区成立排球协会并积极开展工作。开展了“天津市首届职工气排球联赛”,近百家天津市知名企业组队参赛。创办“大众排球欢乐季”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哪吒体育嘉年华—大众沙滩排球系列赛”,在7-8月,举办了6项大众赛事,多达200余场比赛,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夏季休闲健身需求,将排球氛围推向了高潮。

2022年,天津市体育局将围绕八个方面深耕细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工作。引进、聘请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和复合型保障团队及人才,在全市范围内均衡设置女排、男排、沙排项目的后备人才梯队,设立市级U13、U16、U19、U23四级后备人才梯队,不断提升竞技排球的水平。 继续建设30所排球传统特色学校,实现16区全覆盖,支持天津市高校排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加强校园排球师资培训,开展校园排球训练营活动,设计编排推广以排球动作为基础的“天津市第一套排球操”,加强校园排球的建设力度。建设10个首批天津市职工排球基地,分上下半年组织天津市职工气排球比赛,深入开展职工、大众排球活动。举办天津市大众沙滩排球系列赛、“巾帼杯”天津市气排球比赛、“市长杯”排球之城总决赛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计划地开展排球国际交流活动。开展排球文化、女排精神相关展览、文化展示,开展排球“六进”活动,宣传和弘扬女排精神。启动“排球之城”示范区建设。与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进行排球科研合作,促进天津市排球综合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排球之城”建设。

天津市体育局训竞处、群体处、产业处、排球中心、体育博物馆等部门和单位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和与会新闻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为了进一步提升天津体育的社会影响力,天津市体育局与各新闻单位建立了定期联络沟通机制。(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