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楝树花》“云端绽放”

昨晚,由天津京剧院创排的现实题材京剧《楝树花》以公益性线上演出的形式与全国戏迷观众“云端”相见。国粹艺术弘扬爱国奉献的精神,歌颂平凡之中的伟大,给人带来精神力量。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楝树花》以公益性线上演出的形式回馈观众。演职员们为这次直播积极准备,有序复工排练,精益求精。天津京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楝树花》中坚守初心、爱国奉献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并向所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昨日19时15分,《楝树花》线上开演。演出一开场便是一片宽广开阔的碧海蓝天,故事从上世纪80年代讲起,守岛民兵王继才坚定初心守海岛,他的妻子王仕花也毅然上岛与丈夫风雨同舟。

剧中,饰演王仕花的“梅花奖”得主吕洋发挥程派艺术特色,以唱腔表达出王仕花对丈夫的支持、对女儿的愧疚等心理活动,让人揪心、动容。饰演王继才的“二度梅”得主王平宝刀不老,唱念做表之间展现了王继才的纯朴与正直。剧中其他角色生旦净丑各展所长,台前幕后通力协作,通过“云端剧场”展现出戏曲重镇天津的艺术实力。

观众刘然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直播,她说:“正因为这些平凡又伟大的坚守,才有我们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积极面对与勇敢担当令人钦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