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体育人的微薄力 吕小军捐30吨蔬菜守“沪”

4月9日上午,一辆从安徽黄山太平永丰出发载有30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抵达上海市长宁区,这是举重奥运三连冠得主吕小军出资为上海捐助的第一批物资。据吕小军本人介绍,还会有第二批物资在未来几天后将抵达上海,他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做一些贡献。

“我老家就是湖北的,当初湖北出现疫情的时候,我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现在上海爆发的疫情,不亚于两年前湖北的状况,这次我正好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据了解,吕小军联系到了天津光彩事业促进会,请他们帮忙将物资运送到上海,而负责运送物资的司机,在结束运送工作之后还需要经历14天的隔离。

起初,吕小军是希望能够亲自将物资运送到上海,并亲手发放给上海人民。只不过,受到很多条件的限制,吕小军亲自前往上海的想法不得不被打消:“我跟促进会那边协调之后,现在只能是货车去上海,因为需要通行证,还有很多手续才能进到有疫情的区域。所以我就没办法跟他们一块去把物资送到上海,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一次和我一起帮助上海的人们,他们都是在给上海加油,其实他们更加辛苦。”

作为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斩获了无数的荣誉,他没有忘记祖国对自己的培养,也经常把支持自己的天津人民挂在嘴边:“如果没有国家的培养和天津的支持,我也不会拿到这么多的金牌。我这次也是为了报答国家的栽培,同时代表天津的体育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第一批物资已经送到了,过几天还有第二批物资会送到上海,希望我们可以一起为上海加油,尽快打败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即将年满38周岁的吕小军,还没有退役的打算,他已经将目标定在了巴黎奥运会,“我目前还没有打算退役,现在是请假在家休假,希望多陪一陪老婆和孩子。6月份全国锦标赛之后,我应该就会恢复正常训练,争取让大家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看到我。”目前,吕小军也在慢慢向教练转型,凭借自己的大赛经验,帮助年轻队员成长,“现在就是多看看小队员吧,身份是教练员兼运动员,慢慢转型,现在也是向我的教练学习如何做好一名教练的阶段。”

当谈到是否参加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时,吕小军也开起了玩笑:“还是饶了我吧,如果能站在巴黎就已经很极限了,毕竟两年后我已经40岁了,再打全运会可能身体也受不了。”(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