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多部门联动防控森林火灾

受近期气温升高、风力偏强以及缺少有效降水等不利天气条件影响,根据《天津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经市有关部门综合研判,4月8日至11日,本市森林火险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根据部署,本市要求各涉农区政府、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当前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抓好火源管控,加强督导检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重点地区火险巡查巡护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落实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时刻保持防火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热点两小时反馈制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形势变化,及时召开火险形势分析研判会商,积极做好森林火险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各项响应措施。按照《天津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提前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调拨等各项准备工作,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力量部署进行必要调整,进入“热备”状态,靠前驻防,确保遇有情况高效应对、妥善处置,坚决打赢春季防灭火攻坚战,全力保障本市森林火险形势整体平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