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玩出新“花”样 快来解锁这些“赏花”新姿势

春日气息正浓,空气里面弥漫着阳光温暖的气息。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里,赏花是春游踏青的保留项目,但“赏花”可不只有一种方式。春到津城,花不仅绽放在枝头,也盛开于舌尖、展颜于卷前、婉转于耳畔。春风吹人醉,美景惹人怜,光看不过瘾,不如一起相约一场别样的“赏花”之旅吧。

要赏花,更要“吃花”

手持冰淇淋在五大道拍照,如今已经成为春游五大道的“网红”动作。今年清明假期,五大道首次推出了文创海棠雪糕,让很多游人眼前一亮。

海棠花海是五大道春季的主打美景之一,尤其是大理道更是被不少人称为“海棠大道”。因此,这一次五大道推出的文创雪糕也选取了海棠花的元素,将民园广场和海棠组合呈现,颜色也是粉嫩可爱,颇受女性游客和小朋友的喜爱。

“我一开始也是被造型吸引来的,颜值很高,少女心满满,”来自河西区的张女士说,“后来,吃到嘴里感觉味道也很不错,不会很甜,是一种清甜爽口的‘春天的味道’。”

观花卉文物,赏“繁花似锦”

从宋盥手观花图册、宋扬无咎墨梅图页、元钱选花鸟卷等国宝级藏品,到唐伯虎、郑板桥、齐白石等知名画家的精品名作……近日,天津博物馆上线了“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让广大观众及文博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云观展”,同时还能跟随720度虚拟浏览功能,“漫步”精心布置的展厅,身临其境的感受古画魅力。展览依托天津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以植物花卉为主题,将15种植物花卉,用116件馆藏精品文物,以春夏秋冬为主线,串联起一个“繁花似锦”的世界。

在“云观展”的同时,大家还可以跟着天津博物馆“春之花衍纸画线上活动课”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衍纸画作品,共同感受春天的气息。

《楝树花》“云端”绽芬芳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戏曲演出仍处于暂停阶段,但不少戏曲院团已纷纷将各类演出活动搬上了“云端”。4月10日,天津京剧院现实题材京剧《楝树花》将通过网络直播在“云端”上演,并将以公益性网络直播的形式回馈观众。

《楝树花》是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的英雄事迹创作而成,讲述了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驻卫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创作,该剧于去年8月在津首演。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