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清明小假期 尽享“春风十里”

清明小长假,津城随处都能看到春天的身影。昨日,在南开区南翠屏公园,游客们登高望远,泛舟赏花;在“风起三千尺,春花十里香”的津南区咸水沽绿色生态屏障起步区,市民赏花散步,呼吸着绿色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在北辰区郊野公园,人们席地而坐,露营闲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这个清明小长假,津城市民就近踏青,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南翠屏公园

市中心也能登高泛舟

昨日津城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南翠屏公园里游人如织。静湖畔垂柳吐绿、迎春花开,游人们泛舟湖上、登山远眺。春天的阳光温暖而不炽热,微风轻拂而不凛冽,花香淡雅而不刺鼻。

家住阳光100国际新城的刘女士说:“平时工作忙,孩子又在家上网课,没什么时间外出。清明假期虽不能远行,但市区内也有很多不错的景致。不用奔波,在家门口就能登山、泛舟,欣赏到不同的景色和不同的花草,慢下来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也挺好。”

咸水沽湾

千亩稻田让人豁然开朗

在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有一片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其中津南区划入330平方公里。昨日,记者从市区驱车前往绿色生态屏障起步区津南区咸水沽湾,出了市区,车辆行驶在天津大道上,两侧绿树丛生、清波环绕。到达起步区后,孩子们奔跑玩耍放风筝、老人们散步闲聊、年轻人露营野餐……随处都能听到欢声笑语。从咸水沽湾瞭望塔放眼望去,千亩稻田尽收眼底,让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生活的人们顿觉眼前豁然开朗。

“现在还不是这里最美的时候,到了六七月份,绿油油的稻田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稻香。路边还有马鞭草、波斯菊、千屈菜等,特别漂亮。”家住咸水沽镇的程先生说,“在经历了年初的奥密克戎疫情后,这个春天对于我们来说更有意义了。如今疫情形势大为好转,趁着清明假期带家人来绿屏踏青,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春天的气息,实在太幸福了。”

北辰郊野公园

家门口露营好不惬意

在永定新河河畔绵延数公里的草坪上,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引人注目。作为本市面积最大的开放式郊野公园,北辰郊野公园已经成为露营爱好者经常打卡的网红露营地。清明假期每天早晨7时,就会有大批市民带着帐篷、野餐垫、折叠桌椅、便当等大包小包的装备来到这里,寻找河畔有利地形,在露天草坪上搭起属于自家的一片“小空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花花绿绿的帐篷犹如繁星般散落在草坪上,形态各异的风筝在空中摇曳生姿,大人们笑逐颜开,孩子们手舞足蹈,如此“微露营”好不惬意。

来自红桥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几个朋友都是露营爱好者,以前每到假期都会相约带着孩子自驾前往周边城市的著名露营地露营。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决定就地露营,来到离家最近的北辰郊野公园,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