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源头减量 做好垃圾分类

天津加快源头减量,建立全链条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整体水平。

最近,河西区浏阳里社区的三座垃圾箱房,配齐了设施,正式投入使用。撤桶并点建箱房,过去的垃圾桶全部放进箱房,全封闭式的设置对环境更加友好。箱房有专人管理,社区还组织志愿者,轮流值守,告诉居民每种垃圾该怎么分,怎么放。志愿者上岗前,街里组织了统一的培训。

按照每300户建一座箱房,对小区进行配置,现在,河西区已经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了174座箱房,到今年底,计划建设垃圾分类箱房达到660座。

和平区商圈多、大型商业体密集,区里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就近就地在商业体里或者周边建设垃圾处理设施,节省垃圾转运路程和人力成本。商户提前把垃圾分好类,通过专用通道,送到集中处理点,通过减量化处置,干湿分离、油水分离,厨余垃圾的处理更加高效。目前,和平区已经建成了16个厨余垃圾处理点,基本覆盖金街地区。而对于那些沿街的小餐馆、小商户,过去是在每条街上,放置10个左右的垃圾桶,商户自己倒垃圾,环卫部门每天定时清运。现在,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固定的垃圾桶取消了,商户提前把自家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好类,由区垃圾管理所箱桶作业队每天上门收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