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他用艾德莱斯给时装增色

4月3日,走进新疆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看到,制衣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订单。“目前,主要订单是时尚元素与艾德莱斯元素结合起来的简约风的T恤、裙子等。”工作室负责人拜合提亚尔·玉苏普边介绍边整理订单。

拜合提亚尔设计制作的带有艾德莱斯花纹的时尚服装。古哈尔摄

说起开工作室制作“时尚元素与艾德莱斯元素”相结合的衣服经历,这和上大学期间妈妈给拜合提亚尔做的一件衣服有关。

当时,拜合提亚尔原本只是把母亲设计的以艾德莱斯为主的亲子服装在微信朋友圈上进行展示,不想却促成了一门生意。

拜合提亚尔的母亲是一位音乐老师,经常自己做演出服,有一次做演出服剩下了一些边角料,觉得丢掉有些可惜,于是她就别出心裁把这块艾德莱斯元素的料子缝制在了T恤上,做成亲子装给拜合提亚尔寄到了学校。

时尚元素与艾德莱斯元素相结合的夏季连衣裙。古哈尔摄

“这件衣服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我发朋友圈后,很多人问我要链接。”拜合提亚尔说。

正是这件事,引发了正在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这位95后小伙子的思考。他想:“如果我们自己去设计服装,将时尚元素和艾德莱斯元素结合起来,这样制作出的服装,在微信社交平台上销售,一定会有销路。”

为此,拜合提亚尔还选修了美术、设计、摄影等课程。“年轻人就该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梦想努力。”拜合提亚尔说。

发朋友圈接订单,拜合提亚尔把顾客需求第一时间发给妈妈。刚开始零星的订单,妈妈的业余时间尚能应付,但随着订单增多,拜合提亚尔只能选择代加工。

在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制衣工人正在赶制订单。古哈尔摄

“做自己的服饰品牌,还是要有自己的加工车间,从设计到加工的各个环节都要把控精准。”拜合提亚尔的思路越来越明确。2019年,拜合提亚尔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和田市,成立了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创立了“BH-BLACK”服饰品牌。

“我想从色彩表达、视觉内蕴、包装样式、产品原料等多个维度精准把握,打造浓缩中国风元素、极具文化质感的品牌。”拜合提亚尔说。

为了符合当下年轻人对衣着耐穿、舒适等追求,拜合提亚尔的产品采用高品质新疆棉花,以具有鲜明新疆特色的艾德莱斯花纹展开设计,经过贴布、复合、做旧、拼接等复杂的工艺,生产出传统元素与潮流风格相融合的服饰。

带有艾德莱斯花纹的时尚服装。古哈尔摄

拜合提亚尔深知,开服装工作室,视野要具有现代性和国际性,要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使用场景。同时,还要具有服务性和回应性,符合消费者的内涵目的性和差异性需求。

为了让更多人熟知自己的品牌,当年拜合提亚尔就开通了抖音号,并通过短视频对服饰进行宣传。为展示服饰的多面性,他会选择不同的模特去试穿,有时自己和妻子也会充当模特。

拜合提亚尔坚持每天更新视频。到了年底的一天,一个介绍艾德莱斯元素的T恤和裙子的视频,浏览量一下破了50万,点赞量达1.7万。当天,通过抖音平台,拜合提亚尔的工作室售出了300多件衣服,这进一步增强了拜合提亚尔的信心。

创业的道路虽然辛苦,但充满了成就。拜合提亚尔创业不仅实现了理想,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目前他的服装工作室招聘8人就业,员工的月收入5000元左右。

顾客购买带有艾德莱斯花纹的时尚服装。古哈尔摄

经过四年的发展,如今,拜合提亚尔自己设计制作的带有艾德莱斯花纹的时尚服装靠线上运营,每月营业收入超过8万元。目前,他在全国范围内已有100多名线上服装代理。

“我们的产品定位很清楚,就是既要特色又要时尚。当前,销售渠道是抖音、微信等线上平台,每月订单量达到500到700余件。”对于未来,拜合提亚尔满怀信心。

提起下一步计划,拜合提亚尔说,设计方面将加大投入力度,保持创新优势,继续提升品牌形象,凭借线上销售的优势,与客户深度交流,做好深度服务,实行定制化,个性化服务,选择在适当的节点举办品牌回馈活动,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加强对销售平台的管理。同时,把服装工作室规模扩大,带动更多人就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