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CBA季后赛首轮战罢 天津先行者101-124不敌广东

4月1日,CBA季后赛全面打响。时隔八年重返季后赛的天津先行者男篮与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展开直接对话。最终在广东男篮的超级防守下,天津男篮未能在比赛中延续自己在常规赛中的连胜发挥,最终以101-124大比分不敌广东男篮,广东男篮则在三场两胜制的季后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天津男篮可以沿用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使用规则,这也让以主打外线的天津男篮增添更多实力,让这场季后赛增添诸多看点。

首发阵容方面,两支球队都没有丝毫保守,均派出最强阵容。天津男篮由林庭谦、罗切斯特、金鑫、孟子凯、张兆旭首发登场。广东男篮派出赵睿、易建联、威姆斯、周鹏、胡明轩首发。首节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都在防守端注入心血,双方得分效率并不高,不过广东外援威姆斯则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天津队则利用林庭谦的外线三分能力以及罗切斯特的突破咬住比分,两队直至后半节才拉开分差。首节结束,天津25-30暂时落后。第二节广东队延续实力,天津很快27-47落后,在天津遭遇一波0-9后,孟子凯三分止血,罗切斯特罚篮命中。天津队将比分追至40-50,逼迫广东暂停。广东增强内线突破,天津队防守失误增加,随着金鑫三分命中,天津46-58结束半场较量。

威姆斯下半场的发挥依旧火热,百分之百的命中率让广东男篮再次拉开分差。进攻端强势的情况下,广东防守强度同样不减,这使得天津再度被对手拉开分差。在较大分差下,没有思想包袱的天津反而进攻更加明确,孟子凯和林庭谦先后命中三分,罗切斯特罚篮得手,天津69-90结束第三节。罗切斯特第四节开场就飚中三分,随后易建联罚球命中帮助广东稳定局势。随着比赛进程推进,悬念逐渐被杀死。第四节节末,双方进入练兵模式,最终天津101-124不敌广东,无缘季后赛首胜。

虽然最终以大比分落败,但天津的确与广东存在纸面实力上的明显差距。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进入季后赛的广东男篮战术素养方面有明显提升。多年后再次晋级季后赛的天津男篮需要通过与强队交手的机会,寻找自身差距。比赛中广东男篮无论在防守还是进攻效率方面都强于天津,这也使得天津队即便在第三节拥有双外援的情况下依旧被对手严防死守,比赛中可以看到广东男篮利用区域联防的方式压制罗切斯特和伯顿两名外援的发挥。此外,即便天津与广东始终存在分差,但只要天津攻势渐猛,广东就会采取暂停战术终结天津追分势头。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伯顿依旧上演了连续命中5记三分的情况,这也说明天津队即便落后,也依旧拥有和对手纠缠到最后的决心。

天津与广东季后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在4月3日15:00打响,这场比赛对于天津队而言称得上“生死战”,倘若不能取胜,天津队就将结束本赛季的旅程。(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