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明日线上赏“青踏春时”年画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青踏春时——天津杨柳青画社木版年画精品展”在天津万象城公共展区开展。

此次展览通过展示精致的年画及富有创意的文化衍生品,结合木版年画传统工艺的现场展示以及线上直播的形式,多角度呈现杨柳青年画的艺术价值和民族审美情趣,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城市文化空间,激发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对家乡的热爱。

展览遴选出20余幅优秀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感强,展现了木版年画技艺的精妙与典雅,也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国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另外,天津杨柳青画社有限公司发行的数字藏品《仕女游春》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画师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完美表现了古代大家闺秀秀丽窈窕、高贵雍容的优雅体态。

明天14时至15时30分,天津杨柳青画社将推出“青踏春时——天津杨柳青画社木版年画精品展”专题直播活动。活动中,宣教员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粉丝互动,讲解年画背后的故事,实现观众足不出户“云观展”。工作人员将围绕杨柳青年画的历史传承、发展情况、绘画技法及文化内涵,为网络平台的观众做现场讲解。

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