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比国足输给阿曼更让人失望的 是李霄鹏的这番话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客场0-2不敌阿曼队。全部比赛过后,中国队1胜3平6负积6分排名B组第五,战绩甚至不如四年之前。面对阿曼这样的球队,国足处于全面下风,着实让人心寒。赛后主帅李霄鹏表示,国足无缘世界杯就是因为实力不足。他的一番表态,让人更加无法看到国足的希望。

本轮开始之前,两支球队在B组积分榜的排名就已确定,中国队1胜3平5负积6分位列第五,阿曼队3胜2平4负以11分排在第四,不论两队最终比分如何,这个排名都不会被改变。只不过,对于已经出线无望的两支球队来说,都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尤其是备受亿万球迷关注的中国队,以及接过球队教鞭以来还未率队获胜的李霄鹏。

中国队首发:1-颜骏凌、2-郑铮、3-高准翼、5-张琳芃、19-刘洋(第46分钟 8-蒿俊闵)、20-朱辰杰、13-徐新(第57分钟 10-张稀哲)、15-吴曦、16-廖力生、17-戴伟浚、9-张玉宁(第62分钟 21-刘彬彬)。

此番对阵阿曼,李霄鹏在首发排出了3-4-2-1的阵型,看起来,这套首发更加偏向进攻,但当比赛开始之后,球员的站位着实有些令人难以捉摸。相比于上一场对阵沙特的比赛,李霄鹏在中场位置做了一定程度的调整。队长吴曦复出顶替蒿俊闵与廖力生组成双后腰,攻击型中场由徐新搭档戴伟浚,这样的中场配置,让向前意识更加出色的吴曦和具备送出威胁球能力的廖力生特点受到限制,而且此前始终出任防守型后腰的徐新也很难在关键时刻挡在三名中卫身前形成一道屏障。

当球队一球落后,李霄鹏意识到球队在攻防两端存在问题时,做出的主动性换人尽管针对性极强,但蒿俊闵、张稀哲的出场并未能改变场上的局面,而替补张玉宁出场的刘彬彬,甚至不具备充当球队单箭头的能力。这样的调整,在降低中国队进攻效率的同时,又给了对手打出反击的机会,几名后卫只能目送阿曼队12号法瓦兹打入单刀,将比分扩大为2-0。值得一提的是,面对阿曼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在90分钟的时间内,甚至没有一脚射门击中球门范围。

12强全部比赛战罢,坐拥五大归化球员的中国队1胜3平6负积6分排在B组第5,日本与沙特以小组前两名的成绩直接获得卡塔尔世界杯正赛入场券,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将和A组第三阿联酋争夺一个洲际附加赛的名额,胜者将和南美区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向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张门票发起冲击。

国足此次世预赛的这份成绩单,甚至不如四年前以全部本土球员出战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而作为球队两任主帅,李铁和李霄鹏对于这支球队的改变乏善可陈,李霄鹏上任后4战1平3负进2球失8球实在难以服众。更可耻的是,暂不提小组前三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三支球队,在面对阿曼和越南这两个世界排名低于国足的球队时,也仅仅拿到了1胜1平2负的糟糕战绩,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赛后,国足主帅李霄鹏表示,球队在进攻上踢出了一些东西,节奏转换上没有对手处理得快,队员敢于打出进攻,值得表扬,但是还需要时间把最好的球员组织在一起。而对于国足无缘世界杯的原因,李霄鹏再次重复了他的观点,“中国队实力上不够强大,但是队员都非常辛苦,能够上场的每个队员都是勇士。希望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马上开始的联赛中。国足要想在2023中国亚洲杯有所表现,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灾难。尽管没有消极怠工,但球员全场不在状态,明显不如踢沙特时有斗志。对比看看小组垫底的越南,都能在客场1比1逼平日本队。此外,李霄鹏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备受诟病,竟然认为国足值得表扬。这样的表态,更加让人看不到希望。

按照计划,北京时间3月31日,国足将从迪拜与U23国家队乘坐包机回国,在经过“14+7”的健康隔离之后,各自回到俱乐部,继续备战即将开始的2022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