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回访报警人】天津:坚持了两个小时,终于盼来救星了!

今年2月11日中午,20多岁的小康在滨海湖公园冰面滑冰,不成想冰面开裂,他瞬间掉入冰窟。由于地处偏僻,小康呼救很久未被发现。就这样,小康坚持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被好心的路人发现并报警求助。天津市津南区葛万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及时出动,将其从冰窟中救出。

3月14日葛万路消防站的消防员回访小康时,他笑着表示身体已经恢复,并多次感谢消防员施以援手,“坚持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盼来救星了。我真的快绝望了,谢谢你们。”说到激动处小康热泪盈眶,几分钟后,心情稍稍平复,他慢慢说道:“我就不应该上冰面的,当时出于好奇,觉得好玩,没想到差点丢了命。”他说,由于当时温度上升,冰面变薄,走到湖中心一脚踩空,身体“扑通”一声掉入冰窟。“当时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活下去,所以我双手扒住冰面,努力使身体浮出水面”。就这样,他一边撑着身体,一边大声呼救。

“周围没什么人,喊了半天都没人回应,两个多小时,我都快崩溃了,再加上体温降低,我感觉越来越冷,意识渐渐模糊,”康学成说,“幸亏一个在附近遛弯的大爷发现了我,报了警。”很快,葛万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携带冰域救援设备到达现场。随后,警察和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当看到消防车的时候,我感觉看到了希望。”他说,“因为体力到极限了,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喊,‘快救救我,我坚持不住了。”“当看到消防员匍匐着一点点向我靠近,我知道自己就要得救了”此时康学成的眼里泛起了泪花,“因为我附近的冰面比较薄,消防员离我大概有几米远就停住了,准备把救生圈抛给我,连续抛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我虽然很着急,但身体僵直,什么都做不了,顿时我感到希望的火苗快要熄灭了,好在他没有放弃,第三次把救生圈准确抛到了我的身边,并指导我套在了胳膊下面。”

“消防员通过连接在救生圈上的绳子把我拉向了岸边,还把我的湿衣服脱下来,给我披上大衣保暖,我心里真的说不出来的感激,谢谢你们,谢谢消防员,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