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最大智能化建筑 敞开怀抱拥抱智能大会

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在本市召开,作为本市最大的智能化建筑,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以自身的高度智能化来拥抱大会。相信,二者的“相逢”一定给人们带来非凡的体验。

在去年进行首展、国际汽车展和全国糖酒会等展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智慧化程度和低碳运行方式,让很多来宾和观众大为赞叹。展馆采用88项低碳、环保、节能、节水的绿色建筑技术,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实现了场馆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不久前,由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的《边云协同的大型建筑低碳运维智慧物联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这个智慧物联系统到底是干什么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副总经理肖敏告诉记者:“这个系统实际上就是一个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如此庞大的建筑,如何做到对能源的智慧化管理,让其达到低碳、环保、节能的标准,对它的顺利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肖敏以温度控制为例,对该系统的智能化程度进行了解释:“展馆夏天要供冷,冬天要供暖,而如此大规模的展馆,怎么才能做到让每个角落都温度适宜,同时还要降低能源费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展馆内安装了很多传感器,收集的温度数据会及时传到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会根据算法自动调节地源热泵系统、燃气锅炉系统和空调系统等设备的运行和输送功率,从而达到让展馆内每个角落都温度适宜和、均衡,同时还节能的效果。”

在水电气各方面,该系统的节能贡献都很巨大,能源消耗降低15%以上。据介绍,该系统还能自动统筹考虑电、燃气、地源热泵等不同的能源类型,给出运行费用最低的运行策略。

智慧化的系统更是大幅减少了人力成本低。一期展馆能源系统共有5180台设备、3788块能源表、50863个末端设备。这些设备如果按照传统方式运维,人力至少比现在增加50%。而现在很多设备的数据都会自动送到管理系统,2个值班人员就可以掌控所有设备的状态,从而大幅减少现场设备巡视人员的数量。

除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从场馆预定、展览业务、会展商业、制证中心、支付平台、综合安防、设备管理、应急指挥、资产管理等各方面都实现了高度智能化。

“世界智能大会将很快到来,作为天津最大规模的智能化建筑,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在大会期间发挥自己的优势,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和天津建筑的智能化水平!”肖敏信心满怀的说。(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