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红桥区宝能现代科技广场2号楼业主很糟心

红桥区咸阳北路宝能现代科技广场2号楼的房子在6年前就交付使用了,但至今办不了不动产权证(房本),这房买得太糟心,市民杨小姐想问:“我买的房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安心居住!”

开发商承诺成空文

杨小姐介绍,2013年她花70多万元购买了宝能现代科技广场2号楼的一套商住两用房,“房屋面积50多平方米,属于跃层。”2016年9月正式交付。之后,有业主去询问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事项,这才知道,开发商根本没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根据规定,未办理首次登记无法办理后续个人转移登记手续。“我一看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也没敢动这套房子,就一直这么放着。后来业主们不断找开发商,他们就一天拖一天。直到2020年初,开发商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告诉我,年底前肯定能让我拿到不动产权证,我这才开始装修。”可令杨小姐无奈的是,开发商的承诺又成了一纸空文,至今不动产权证依旧无法办理,她现在只想退房。

红桥区住建委

开发商未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记者从红桥区住建委了解到,宝能现代科技广场2号楼的开发商为天津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完工后,通过了竣工验收,将房屋交付给业主,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为此,2017年4月1日,机构改革前的红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天津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未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并进行行政处罚,罚款20万元。

该项目只有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合验收,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才能向天津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完成首次登记。各部门一直不断督促开发商进行竣工联合验收。2020年1月7日,天津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对项目发起联合验收申请,各部门查验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红桥分局和消防验收不合格,且开发商未完成整改,最终联合验收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至今没能实现,导致后续业主关注的不动产权证问题一直不具备办理条件。

市规划资源局红桥分局

开发商存在违法行为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红桥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宝能现代科技广场项目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不属于商住两用房项目。另外该项目尚未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存在内部搭建等未按照规划许可进行建设以及投入使用前未申请验收等违法行为。该项目有关违法行为,该局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开发企业做出了行政处罚。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红桥分局正在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完成项目整改工作,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维护业主权益。

开发商挂断记者电 话

记者也通过红桥区住建委提供的联系方式,打通了天津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宝能现代科技广场项目负责人的电 话,记者表示想对2号楼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一事进行采访,对方立即挂断了电 话。之后,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该负责人的电 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 韩爱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