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构建疫情“围剿清零”战斗合力

新建区是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众志成城、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点爆发,人员传播风险增大,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巨大隐患。目前,江西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多例,令疫情防控的压力变得空前高涨。守好一座座城市,将疫情彻底围剿,关系到江西人民的切身利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疫情清零。

党委政府要牵头抓总,做好防控安排部署。应该看到,病毒在不断发展变异,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给发现检测带来了困难。要及时根据确诊数量情况,随时更新防控举措,尤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群众的警惕意识、自保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主动配合好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带头遵守防控规定。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但老百姓也要上班、购物,从事相应的社交活动,当个人利益与防控要求发生冲突时,就难免有人违反,给疫情传播留下“漏洞”。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既要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更要当好遵规守纪的示范人,在日常测体温、扫场所码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给普通群众作出榜样。

志愿人员要主动靠前,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应该看到,江西的防控形势相当严峻,一方面要排查现有的无症状感染者,避免人员之间交叉感染,控制增量;另一方面要加强外来人员筛查,尤其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前来人员,对应采取隔离措施,切实控制住疫情反弹态势。志愿者要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群众生活无忧,安心配合作好防控工作。

事实充分证明,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好防控的各项要求,就一定能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使其逐渐式微而灭亡。当务之急,要谨小慎微,切实配合做好感染人员清零行动。

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