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把“一号工程”干出“第一等”效果

双“一号工程”是打造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革的“升级版”。把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这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是对已有相关政策的完善、深化和提升,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之思路、举措的升级版,是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再提档。

众所周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解决的问题。发展仍是第一要务,但如何发展却考验着一个地方的眼光和水平。走对了路就能事半功倍,走错了方向就会错失机遇,浪费时间。事实上,坚持走数字经济发展道路,是江西推进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

在《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中,许多城市的数字经济综合发展指数较高,发展数字经济具有良好基础。华勤技术千亿产业园在江西正式开园,惠普将笔记本电脑订单导入到江西,硅衬底黄光LED电光转换功率实现“全球领跑”;江西VR研究院已突破超薄VR眼镜显示模组、360度全景影像模组等共性技术难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动产业数字化,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必须以实干打底。正所谓机遇与挑战并存,愿景固然美好,如果不能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走好每一步,解决推进发展中的困难,就很难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何况,发展数字经济属于全新的尝试,而且产业的更新换代快,不仅需要观念及时更新,还需要政府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才能助力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必不可少。

要增强数字经济的吸附力,必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许多高新产业来讲,不仅看重当地的优惠政策,也非常关注当地的发展环境、办事效率、干部作风等等。一方面,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让企业能顺利落地;另一方面,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给企业家留下良好的服务形象。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纷至沓来。

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