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八连胜!天津男篮距离季后赛或许只差几个小时

3月20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展开倒数第二轮角逐,天津男篮和宁波男篮展开直接对话。天津男篮排名联盟第11位,而宁波男篮则位列倒数第二位。作为目前季后赛名额最有利的竞争者,战胜宁波将大大提升天津男篮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最终天津男篮113-98战胜宁波。

宁波男篮作为CBA新军,本赛季战绩不佳,已经陷入七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而天津男篮则在第三阶段用一波七连胜让自己的联盟排名一再提升,并已经一只脚迈入季后赛席位。不过宁波男篮此役明显不希望让天津男篮“踩”着自己轻轻松松进入季后赛大门,全场比赛都没有让天津男篮感到轻松。

首节比赛开始,宁波率先打出一波9-2的领先优势。进入状态的天津男篮展开反扑,用10-0还以颜色。首节战罢,天津24-20领先宁波4分。天津队在第二节没有给宁波过多的机会,很快就以52-41大比分领先,结束半场较量。

易边再战,两支队伍都采取双外援作战,但相较于越战越勇的宁波男篮,天津在进攻端则进入了短暂的瓶颈期,两队分差也缩小至6分。随后宁波不断调整,第三节战罢,天津79-76暂时领先宁波。第四节比赛开始,天津依旧有些进攻疲软,宁波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不过局末的天津男篮迅速找回状态,罗切斯特三分命中,天津队外线防守稳固,最终以113-98有惊无险拿下比赛,连胜战绩上升至8场。

数据方面,天津队5人得分上双,罗切斯特33分13助攻,林庭谦18分,张兆旭11分,伯顿14分,孟子凯11分7篮板。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男篮以19胜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1位,山东男篮同为19胜,排名第12位。(由于胜负关系,所以排名落后天津)新疆男篮则以17胜的战绩紧随其后,排名第13位。目前三支球队均是本赛季季后赛最后名额的最有力争夺者,其中天津依旧牢牢把握着晋级主动权。20日晚八点,新疆男篮将和广东男篮展开交锋,倘若新疆不敌广东,天津队则确定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席位。而倘若新疆战胜广东,季后赛悬念则要保留到最后一轮。

末轮山东对阵广东,天津和新疆将在最后一轮再度直接对话,上次交锋天津120-102队史性战胜新疆。在山东末轮战胜广东的情况下,如果末轮交锋中新疆能够战胜天津,且分差超过18分,那么新疆则将和山东携手晋级季后赛。如果分差不超过18分,哪怕新疆取胜,天津也将锁定季后赛席位。(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