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奏响新时代江西党的新闻舆论最强音

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把牢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全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创新力的省级党报标杆和一流广电赣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舆论支撑。

坚持江西新闻主流媒体的政治性。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党和人民的“喉舌”,诠释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引领舆论导向,澄清是非曲直,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有力抨击错误言论和观点,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使江西声音在全国唱响唱亮。要不断规范党管媒体制度建设,严格把控新闻舆论采编、审核、发布等环节,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做好舆情引导,完善舆情监管,不断净化新闻舆论传播空间,全省新闻媒体平台要奋勇争先,做党的政策方针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建强江西新闻主流媒体的主阵地。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作为舆情引导的主力军,在新闻舆论工作中要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媒优势,勇担主流媒体责任,主动作为,树立坚守阵地意识,不断加强主流媒体阵地建设,塑造新闻媒体良好生态,着重突出媒体融合优势,集聚共享资源,在技术流程、媒体终端、资源整合等方面互补互融互通,实现新闻传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同时要遵循“政治坚定、导向正确、信息权威”的工作原则,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提升主流媒体引领舆论水平。

创新江西新闻主流媒体的新业态。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应积极把握全媒体融合趋势,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使党的新闻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着眼国内外舆论生态变化,以守正做强主流舆论,以创新提升传播效果。立足正向创新方法,充分辨识网络新媒体舆论新态势,积极构筑良好网络生态,将党的主张在网络新媒体宣传到位、传播到位、落实到位,不断优化从新闻创新到主题宣传出彩,持续开创党的新闻工作新局面。

潮涌赣鄱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全省各媒体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易炼红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主流媒体话语占据舆论空间的制高点和主动权,讲出江西好故事、传播江西好声音、推介江西好品牌,激发新媒体融合所蕴含的生产力、聚合力和传播力,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促进媒体融合在赣鄱大地由业态融合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江西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崛起的新动能!

作者:周胜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