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笃信笃行,走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慎而思之,勤而行之”。百年奋斗,书写恢弘史诗;伟大征程,召唤新的出发。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以不懈的奋斗姿态,忘我的精神状态,学史力行、笃信笃行,奋力书写“六个江西”建设崭新篇章。

学史力行,必须坚定信仰跟党走。党史学的好不好,首先要看政治上强不强。回望党史,无论是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还是长征路上伙夫同志不问有没有米,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鲜明的底色。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史为鉴、崇德力行,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坚毅前行。

学史力行,必须担当实干抓发展。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推动和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当前,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面对国内经济发展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必须坚定不移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用发展破解前进中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六个江西”建设目标,以矢志超越的追求、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

学史力行,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翻开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无微不至地关爱人民群众,尽心竭力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拥护。新征程上,我们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向史而新,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保障、生态供给、医疗服务、教育“双减”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赣鄱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史力行,必须心存敬畏守底线。百年风雨、百年沧桑。一百年来,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探索出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崇德力行,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坚守廉洁底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在此基础上,涵养道德情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让良好的品行操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周胜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