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重庆道上这家小店,倍儿耐人!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烙印”,比如方言、本土品牌、地标性建筑……融入到这些事物中的浓浓乡情,不仅能让游人对一座城市的文化迅速产生联结,更让本地人无论何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亲切感。位于重庆道上的这家“你好商店”就浓缩着天津的“文化烙印”。

杂货店里的小物分成两类,一类是新奇可爱的小物件,另一类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有着浓浓天津味儿的原创产品。带着记忆的温度,本土的情怀,店长对硌楞绷子、耐人、啫喱精这些津味十足的口语化方言进行了字体再设计,将它们表现到了卫衣、短袖、背包上,展现了天津人幽默爱自由的性格特点,也体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辉煌与独特的魅力。除了天津话系列产品,戴墨镜的杨柳青年画娃娃也是这家小店的招牌。

“我们给戴墨镜的年画娃娃起名‘好好’,因为老人总跟我们讲‘你好好的’,这句话总回荡在我的耳边,是一句对大家的祝福。我们商店叫‘你好商店’也是想跟外地来的游客say ‘Hello!’”王店长介绍。“好好”开着黄大发,手里却端着奶茶,天津的旧时记忆与现代流行生活相结合,使天津的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人产生了更紧密的生活渗透与碰撞。只要你用心看,店里每件小物都散发着它自己独特的温度。

在这座城市中,有一群人在创造乐趣,更有一群人在用心欣赏并享受着生活。希望同样走进“你好商店”的你也能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乐天“津”神。

策划:翁浩 付昱

文字:绳宝仪(实习)吴婧怡(实习)

摄像:吴英明

后期:绳宝仪(实习)吴婧怡(实习)

监制:李静 吕承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