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居民期望寿命提高到82.03岁 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居民期望寿命提高到82.03岁,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控制在8.06/10万和2.16‰,主要健康指标始终位居全国前列,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据介绍,本市优先保障人民健康,健康天津行动持续推进,对16个区和26个市级部门进行考核和监测评估显示,40项考核指标中21项指标已提前达到2030年本市目标要求,5项指标已提前达到2022年本市目标要求。发放健康福袋,覆盖3万余人。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对各省市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中,等次为优秀,位列全国第二名。

本市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服务,启动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实施25项政府惠民项目,11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同时具备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医疗与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覆盖率100%,全市25个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推动“三孩”政策落地,指导全市15个区出台了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本市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为156万名老年人续约家庭医生服务,开展入户服务22.8万余人次,对16.8万0-6岁儿童开展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为2.1万余人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认证市级创伤中心10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市三区两镇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区镇复审,三区65镇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区镇创建,命名市级卫生村408个,全市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标准C级。

此外,本市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医疗救治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2021年接种3054.3万剂次,12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率达95.9%,接种水平保持全国前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