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促进科技、教育、经济融通发展

天津持续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激发高校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科技、教育和经济融通发展。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位于滨海中关村,以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人工智能为主导方向。学校成立技术转移中心,专门对接教师的科研成果。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刘莹,参与过埃博拉疫苗研发,有不少关于疫苗抗原优化的研究成果。通过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刘莹的研究项目被征集了上来。

滨海中关村企业,天津科佰迪生物医药,从事生物制品检测试剂盒研发,有20多种产品推向市场。企业想朝疫苗前期研发方向拓展业务,正好与刘莹的研究方向不谋而合。在大学科技园的撮合对接下,前不久,刘莹以科技成果入股的方式,与企业联合成立了新的研发中心,首批入驻科技园。按照国家级、市级和培育级三个梯次,目前,天津已经认定了4所市级大学科技园,围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方向,聚集上百家科技创新企业。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特技)今年,市科技局发挥金融撬动作用,打造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引导基金,按照“一园一基金”的方式,形成覆盖企业发展全周期的创业投资体系。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就依托海泰基金、校友基金、国资公司等社会资本,招募产业基金,目前,园区两个企业已经受益。今年,天津还要再认定3-5家市级大学科技园,市区两级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指导。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在北辰区,依托周边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聚集的优势,眼下,学校也瞄准这一方向,加快建设科技园区。按照市级大学科技园认定要求,学校应具有总面积不低于10000平方米的可自主支配场地,同时需要建设或整合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器以及成果转化基地等载体。针对园区空间载体不足,缺少落地生产转化空间的问题,北辰区科技局主动对接,协调学校周边的产业园区,与学校签订产业化基地共建协议,用于承接大学科技园的孵化企业。

做强做大大学科技园规模,今年,天津还将推动大学科技园与海河实验室、周边园区新型研发机构的协调联动,实现一园多基地的发展格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