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津城升温达到“顶点” 大风降雨“跳水”

最近津城天气不错,雨水隐身,气温回升,是出游的好时候。不过,天气总是说变就变,咱要适应这样的多变时节。今天,近期升温浪潮将到达顶点,好天气进入尾声。

今天本市依旧以晴暖升温为主,预计最高气温在22℃上下。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有轻雾,微风,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8℃。今日气温继续再创今年新高。

升温到达顶点后,大风降温即将亮相,今夜,随着冷空气抵达,本市将刮起4-5级东风,受其影响,11日最高气温降至13℃上下。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夜间将有东北风4-5级,11日白天有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除了大风降温,接下来还有降雨。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本市将出现小雨天气过程,这将是近期难得的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

提醒

忽冷忽热爱感冒 早晚还需捂一捂

“二八月乱穿衣”多发生在农历二月和八月,对应的是大多数年份的阳历三月和九月。通常三月份,暖气团开始反攻,冷空气势力减弱,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快,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昼夜温差非常大,并且偶尔冷空气还会顽力抵抗,气温波动较大,所以这个季节穿什么的都有。

目前正值季节交替,气温起伏明显,虽然白天有温暖如春的感觉,但早晚体感依旧有些寒凉,建议大家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根据温度和环境随时增减衣物。关注临近天气预报,穿衣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当昼夜温差大于10℃时,早晚还需添衣捂一捂,老人、儿童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早晚外出尤其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