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冬季两项首日战罢 刘子旭郭雨洁为中国摘得两金

3月5日,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的比赛于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展开了首日争夺,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参加了全部6个小项的比赛,并有非常理想的收获。刘子旭以18分51秒5的总成绩斩获男子短距离坐姿组冠军,夺得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冬残奥会参赛历史上第二枚金牌。不久后,郭雨洁就为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收获了第二枚金牌。所有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有2金1银2铜入账,成绩喜人。

首先进行的女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国队派出四将参赛,单怡霖不负众望以总成绩21分06秒3的成绩获得银牌;王诗瑀、翟雨鑫、褚贝贝在比赛结束后分列第四、第六与第八位。美国选手奥克萨娜·马斯特斯以20分51秒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另一名美国选手肯德尔·格雷奇获得铜牌。

随后,男子短距离坐姿组的比赛中国选手派出四名运动员出战该项目,刘子旭以18分51秒5的总成绩斩获冠军,夺得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梦涛总成绩19分33秒3夺得铜牌,王涛与朱运锋分列第六位与第十八位完赛,瑞典选手塔拉斯·拉德以19分09秒0摘银。

接下来的女子短距离站姿组,中国队共派出四名选手参赛,郭雨洁以总成绩19分43秒3完赛,成功夺得了宝贵的金牌;乌克兰选手柳德米拉·利亚申科总成绩19分51秒7夺得亚军;赵志清以20分05秒1完赛获得一枚铜牌。另外两名选手李慧玲与王若也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她们最终分列第九位与第十二位。

男子短距离站姿组,中国队满额派出五名运动员,成绩最好的袁明寿以总成绩20分01秒3获得第五位,另外四名中国运动员也表现不错,吴高群、李太云、吴君宝、刘晓彬分列第6、9、10、13名。乌克兰选手格里戈里·沃夫琴斯基以总成绩16分58秒3夺得金牌,德国选手马尔科·迈尔与加拿大选手马克·阿伦兹分列二三位。

女子短距离视障组,中国队王跃、杨倩茹出战,虽然前半程表现不错,但射击成绩上不如乌克兰及德国运动员。最终王跃总成绩23分03秒5获得第四名,杨倩茹总成绩23分11秒7获得第五。乌克兰选手奥克萨娜·希什科娃以20分21秒2夺得金牌,两名德国选手林·卡茨迈尔与莱奥妮·玛丽亚·瓦尔特分列二三位。

最后进行的男子短距离视障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参赛,余爽以18分00秒7获得第四位,遗憾与领奖台擦肩而过,另一名中国选手党鹤松19分19秒6获得第八名。乌克兰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位,维塔利·卢基扬年科以17分05秒8的总成绩夺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