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雪容融迎全球朋友 “同心圆”是对世界美好祝愿

一个月前,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导演团队用24节气倒计时及充满厚重文化底蕴的表演,唯美而富有诗意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人文浪漫。3月4日,在吉祥物“雪容融”的引领下,世界各地运动员走入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中国传统文化也再度散发出独特而迷人的魅力。在这场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的开幕式中,象征团结、友谊、共融的“同心圆”概念也是贯穿始终,成为冬残奥会开幕式的主线。

冬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的冰雪运动盛会,冬残奥会赛场上,运动员要克服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极限挑战,这不仅是对生理极限的考验,更是对心理极限的彰显,与冬奥会相比,冬残奥会有着更为特殊且催人奋进的意义。因此,鸟巢体育场里区别冬奥会的冰雪蓝,以五彩斑斓的颜色融合兼并,彰显发自心底的热情,犹如运动员对于美好生活的渴望与突破自我的期待般,令人心潮澎湃。而五彩融合之美,与象征打破隔阂与壁垒的“同心圆”交相辉映,让共融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精彩而赋有创意的节目编排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残疾人演员与健全人演员的合作。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残疾人是主角,“残健融合”则是主旨。残疾人演员与健全人演员“同心同力”,向全世界诉说着这些真挚而动人的残疾人生活故事。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在人们手中手手相传,寓意将残奥精神铭刻在心,生生不息。而在残奥精神的感召下,能够自发光、象征点亮梦想的吉祥物“雪容融”引领世界各地运动员步入赛场,他们将在北京绽放生命的光彩,留下许许多多的感人瞬间。而开幕式倒计时、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展示、文艺表演以及点火瞬间等,都有“同心圆”出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接下来总共9天的赛事里,“雪容融”将陪伴来自全世界的7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双奥之城”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展示他们不屈服于命运、追求生命价值的决心,让残疾人获得更多尊重、理解、关心,更好融入进世界,推动“残健融合”;同时也让中国传统的“同心圆”文化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通过体育撒播到全世界,期待让世界更加理解包容与沟通的重要价值,结束纷争与矛盾。(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