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驻津央企铸大国重器扬帆“一带一路”

“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宛如一条巨龙,跨越宽阔的文莱湾,让海湾两岸连为一体,曾经2小时的车程,如今缩短至15分钟。”驻津央企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说,这是世界最多跨全预制装配式桥梁,也是中建六局走出国门、参与建设国际特大基础设施的扛鼎之作。基于该项目创新研发的“海外高环保要求地区全装配式长线桥梁高效建造综合技术”,成为企业扬帆“一带一路”的国之重器。

据介绍,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跨越海洋、热带雨林和沼泽,施工环境异常复杂,环保要求极高。中建六局建设者创新研发出“不落地”建造“黑科技”,所有机械设备在施工中全程零着陆,不触碰沼泽地面,不破坏雨林植被,桥梁桩基及架梁等作业全部在移动平台上完成,实现桩上打桩、梁上架梁、桥上建桥。其中,通过世界首创的“全程不落地施工钢平台体系”等综合技术,建设者创造了平均2.5天、最快1.8天施工一跨的高效施工纪录,入选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典型案例,并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公路学会唯一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创新是铸就大国重器的法宝,也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秘诀。”张爱民说,中建六局目前成功服务文莱、泰国等14个海外国别市场,在跨海桥梁建造、长线桥梁建造、复杂地铁工程及特殊结构施工等基础设施业务中不断实现新突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