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俄罗斯足球遭全球禁赛 国家队及俱乐部均受影响

3月1日,国际足联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在国际足联理事会和欧足联执行委员会通过初步决定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共同决定,所有俄罗斯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都将被暂停参加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比赛,直到获得进一步通知。

在此前的公告中,国足足联曾宣布取消俄罗斯一切主场优势,任何国际赛事都不会在俄罗斯领土进行。俄罗斯国家队球员想要参加国际足联旗下的比赛必须要去其他中立场地,而且不能设立任何的观众席,俄罗斯的球迷也不能前往比赛场地观看比赛。另外,比赛过程中也不能播放俄罗斯国歌、展示俄罗斯国旗等元素。新的方案无疑相比之前的方案增加了力度,全球范围内的禁赛,使得俄罗斯已确定不会出现在2022年11月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之中。

原定于3月25日进行的俄罗斯与波兰队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波兰队将自动获得胜利,他们只需要等待瑞典与捷克之间的胜者,决出一席世界杯名额。因为此前同组的波兰、捷克、瑞典都已明确表示不会与俄罗斯进行比赛,国际足联的禁令也是能够让世预赛能继续保持举办下去几乎唯一的办法。

俄罗斯女足也将极大概率因禁赛令错过世界杯。目前在欧足联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女足,有资格参加将于2023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但由于全球禁赛令的实施,她们也被迫排除在正赛之外,除非在短期内国际足联能够解除禁令。

除国家队之外,莫斯科斯巴达克也深受禁赛令打击。本赛季已闯入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莫斯科斯巴达克本应在3月11日与17日与德甲莱比锡红牛进行主客场两轮比赛,决定一个八强席位。但禁令下这两场比赛已明确被取消,莱比锡红牛获得直接晋级资格。对此,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官方也已做出了回应,表示“被迫服从国际足联与欧足联做出的令我们不同意的决定”,并表示接下来“将专注于国内比赛”。

有欧洲体育媒体分析指出,全球禁赛令将对俄罗斯足球带来致命打击。结合经济方面制裁等因素影响,大量外籍球员可能会选择离开俄罗斯,这将使得俄罗斯联赛水平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另外,由于不能参加各类赛事,本土球员相关权利也就无法得到保障,或将出现大量球员失业的情况。(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