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只此青绿》8月来津 2022年天津大剧院重磅演出正式公布

近日,天津大剧院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部分重磅演出。音乐、话剧、音乐剧、舞剧四大门类近20余部演出精彩纷呈,融合经典、先锋、传统、现代,解锁艺术的多种形态,为津门观众的文娱生活增色添彩。

从东方到西方 音乐跨越时空乐章

4月23日,由“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国乐艺术家”方锦龙携手新九州爱乐乐团,用风趣幽默的舞台表达跨界东西方,诠释上下五千年中华传统国乐艺术,破壁二次元。5月7日,唱响世界一流舞台的“最美蝴蝶夫人”张立萍将演绎中外经典,届时津门观众将欣赏到包括《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蝴蝶夫人》《托斯卡》《原野》等作品的经典唱段。

5月8日,《杭盖乘风而归保利剧院院线巡演·天津站》将登陆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作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负盛名的中国乐队之一,杭盖的足迹踏遍六大洲的6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500场,他们将蒙古民间音乐融合当代风格的摇滚音乐,从传统乐器陶布秀尔和马头琴,再到西方鼓和电吉他,创造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世界音乐,以极富渗透力和感染力的音乐现场,征服了世界观众。7月2日,天津观众的老朋友张昊辰将再度登台天津大剧院带来钢琴独奏音乐会,

在此次天津站的音乐会上,他将演绎钢琴史上令人生畏的高难曲目——李斯特全套《超技练习曲》。

集结顶尖班底 人气话剧轮番登场

3月29至4月5日,由张国立导演、刘恒编剧话剧作品《窝头会馆》将在天津大剧院进行全国首演,本剧由郭德纲、于谦、于明加、栾云平领衔主演,主演侯震、曹鹤阳、张九龄、杨九郎、王九龙、杨鹤通、苏晔、张龄尹、侯雨晴,超强阵容,星光熠熠。4月9日至10日,德云社相声演员阎鹤祥首次跨界,话剧舞台上“表演”《福寿全》展现相声艺人的甘苦一生,搭建起跨越80余年生命的时空结构。

4月29日至5月1日,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全新力作、2021年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红与黑》终于将与天津观众们见面,梅婷、张弌铖、罗欢领衔空花组主演,实力演员挑战经典,倾情演绎司汤达最富盛名的百年巨著。除此之外,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以及《空中花园谋杀案》也将于今年登台天津大剧院。

6月4日至5日,林兆华、濮存昕导演,林兆华戏剧工作室1990年原创作品,上海戏剧学院、西藏自治区话剧团联袂贡献,诠释莎翁经典之作《哈姆雷特》。本剧将上演“普通话”与“藏语”两个版本,十分值得期待。8月12至13日将上演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导演何念执导的悬疑剧《心迷宫》,本剧改编自同名电影作品,自2021年末首轮演出后掀起热烈讨论。

爆款IP呈现 音乐剧打造舞台盛宴

即将于5月13至14日与津门观众见面的音乐剧《隐秘的角落》改编自紫金陈长篇小说《坏小孩》,首轮演出即获超高口碑,刘岩、张云轩、乐巍、徐梦、徐瑶、杨琳、张哲豪、陈旭茂等实力派音乐剧演员加盟,卡司强大。6月10日至11日,全明星阵容跨界联袂,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登台天津大剧院,演绎一场两千六百多年前的经典故事;原创音乐剧融合现代创造,以“悲剧美学”为纲,巅峰呈现恢弘史诗“春秋”。

被誉为“改写了韩国原创音乐剧历史的作品”——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将于6月17日至18日登台天津大剧院,于晓璘、张博俊、赵伟钢、施哲明、郭耀嵘、傅祥安、胡芳洲、白倬铭、孙礼杰等实力派演员将演绎一代青年才俊对文学艺术的追求和对爱的期待。

惊艳春晚视觉之作 舞剧掀极致体验

舞剧方面,今年天津将迎来两部惊艳春晚的顶级视觉之作——舞剧《朱鹮》以及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除此之外,中央芭蕾舞团的舞剧《奥涅金》也将华丽登场。

5月20日至21日,上海歌舞团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舞剧《朱鹮》将率先与观众朋友们见面,本剧演出超过300余场,感动几十万中外观众。被誉为“东方天鹅湖”,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

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亮相虎年春晚,以雅致清丽的中式美学营造跨越千年的梦境,激活了观众心里的传统文化基因。8月19日至20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登台天津大剧院,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带领观众跟随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据悉,本剧将于近期开票,届时,津门观众便可在家门口一赏青绿之风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