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气温一再创新高 早出晚归防感冒 周末冷空气“速战速决”

春暖花开,春季的脚步越来越近。昨日,天津市气候中心最新发布今春天气走势,整体来看,预计本市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多。

气温方面,预计今年春季全市平均气温为15℃左右。季内,各月气温均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方面,预计春季全市降水量为75毫米左右。季内,3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4月接近常年同期,5月略偏多。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包括天津在内,我国大部地区集体回暖,气温普遍偏高。虽然受大风天气影响,昨日本市气温小幅下挫。但从今天开始,气温又将回升,本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左右,比之前几日13℃的气温略有提升,再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天气以晴为主,晴暖好天气再度回归。

不过,目前毕竟还处于冬春过渡阶段,天气仍存在不稳定因素,因此,冷空气还会时常到访。其中,新一轮冷空气活动已经“安排”好了行程。预计3月4日至5日,本市将迎来这股冷空气,届时,会给津城带来明显大风及降温过程。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

这股冷空气属于“速战速决”型,冷空气实力较刚刚过去的那次过程略强。预计最大阵风可达7-8级,风寒效应会比较明显。此外,这股冷空气“到货”之前,本市气温都处在回升状态,但事实上只有最高气温恢复得不错,而最低气温依然维持在1℃-2℃。昼夜温差大,夜间到早晨的寒意十足。如果市民早出晚归的话,还是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冻感冒。(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