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全市居民群众对天津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达99.1%

3月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2022年平安天津建设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在发布会现场通报了2021年平安天津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2021年11月,市统计局调查显示,全市居民群众对天津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达99.1%。发布会现场,张强围绕源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有效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十大方面,介绍了“平安天津”的建设情况。

天津市开展打击经济领域犯罪专项行动,2021年,天津市非法集资发案数、涉案金额、人数下降幅度均超过40%,相继侦破一批有影响的经济犯罪案件,挽回经济损失51.2亿元;严打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的发展环境。

2021年,天津市推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质增效,市矛调中心接待群众8万人次,办结率95.6%。深化“N+调解”机制,出台《天津市行政调解规定》,新建物业、金融等领域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53个,建立市区两级访调委17个,设立了36个诉前人民调解组织,规范组建10个“检调对接”人民调解组织,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此外,天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在“你”身边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面向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单位职工等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2021年,天津没有发生有影响的个人极端案事件。

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方面,2021年共侦破刑事案件2.6万余起,查处治安案件1.4万余起,现行命案、枪案、绑架案连续7年100%破获,命案连续4年发案不过百。

天津市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六大攻坚行动”,紧盯“六类火灾高风险场所”,全年我市没有发生有影响的公共安全生产事故。

此外,天津市持续深化智慧平安社区创建,列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截至2021年底,已完成3847个社区建设任务,可防性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张强表示,2022年,平安天津建设将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摄影 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