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弘扬冬奥精神开启“成功之门”

2022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奥林匹克运动写下新的一页。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中国奉献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中国冰雪健儿奋勇拼搏的英姿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是对奋进中国的最好诠释。

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拼搏者,不会等待犹豫者、徘徊者。众所周知,中国在冰雪运动方面,一直处于弱项,却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三的好成绩,充分说明了成功源于奋斗,敢闯敢试、勇往直前就有未来。谷爱凌获得了2金1银好成绩,年轻的苏翊鸣夺得了1金1银,还有徐梦桃成了年龄最大的金牌得主……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只要我们接续奋斗、努力前行,就一定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吃苦耐劳,锤炼过硬的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任何一枚金牌的取得,都不会轻轻松松,需要过硬的技艺,才能在赛场赢得公众的认可。谷爱凌训练时多次受伤,但他不惧苦与累,不怕脚踝变形,不轻言放弃,才成就了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在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一技之长,就必须加强磨砺,掌握一身本领。

谦虚谨慎,保持优良的作风。在赛场上,运动员们公平地竞争,同时相互学习,深入地交流,使比赛过程的意义,远远大于了比赛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要深知自己身份的特殊性,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敢于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但凡金牌的获得者,都拥有惊人的技艺,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基本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而超越他人的技艺,却是靠个人勇于挑战练出来的。当前,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形成,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经济上的打压、政治上的孤立、科技上的封锁,倒逼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大胆地探索,不懈地奋斗,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前进的道路有多艰难,只要我们不懈地追求,勇敢地奋斗,就一定能不断取得成功。

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