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端论坛(2022)在南开大学举行

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端论坛(2022)在南开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回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八周年的历程,总结经验,展望蓝图,深入研讨我国区域战略演进与区域协调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的举行,共有约300人参加。

天津市社科工作办主任王庆杰在致辞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需要进行系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利用国家级的智库平台,汇集高端研究资源深化研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创新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表示,当前形势下,要厘清京津冀协同所面临的发展局势,积极应对重要机遇、主要挑战、关键发展问题,处理好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关系。南开大学也将牢记殷殷嘱托,继续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积极发挥高校智库和成果转化功能,“知中国,服务中国”,展现南开担当。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经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高国力、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聚焦我国区域协调战略演进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新阶段国家发展大局中区域协调发展的新任务、新思路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在嘉宾发言环节,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围绕“积极推动京津冀与粤港澳战略联动”“补短板 强弱项 着力提升京津冀整体实力”“新型区域合作与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联动”“超大城市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新时期天津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点思考”等主题作了发言。(津云新闻记者段玮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