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河西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协议额30亿元

主持人:昨天(23)上午,河西区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12家金融、高科技、区域总部企业与河西区进行了项目签约,协议额约30亿元。请听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区域总部于2018年落户天津河西区,注册资本超过100亿元,截至目前,中交集团在津投资额就已达到1,000亿元。今年,中交集团各二级公司还将持续推进在津项目。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区域总部党工委副书记渠天鑫说,十四五期间,中交集团在天津的投资额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

(录音:比如说我们的天津地铁11号线,比如说我们中交京津冀区总部大楼项目,应该说现在稳步的推进。下一步我们也要充分利用好天津这个优良的营商环境,大力吸引中交系的企业在天津市在河西区进行落户,更多的发挥中交系企业的优势和力量。)

微医乐问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患者、医院以及相关企业搭建医疗数据平台的互联网公司。2019年,微医乐问天津有限公司成立,并落户于河西区网信大厦。由于看好天津的优质医疗资源,今年,微医乐问将运营管理总部从武汉迁到天津,并重点开发医学科普平台项目。微医乐问天津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段雄说:

(录音:我们要搭建这个全国最大的以科普为主的一个平台,我们链接的是全国的一线的肿瘤专家,同时我们整合了以我们前10大癌种为主的这么一个数据平台,采集全国的这种癌症发生率的这种数据,这是我们在天津现在做的最大的一个项目。一期投资的话,我们应该在一亿元以上,后续我们更多的可能是会跟我们相关的一些医疗设备,智能化的企业合作,利用他们的这种物联网的技术、穿戴设备以及这种数据的共享,搭建这种生态圈。)

近年来,为培育新动能,河西区着重发展金融、数字经济等产业,吸引了海尔衣联网区域总部、广东大华智视有限公司、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等一大批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落户河西。今年,河西区还将着重在都市功能型总部和数字经济高端化上下功夫,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说,除了要继续吸引更多有影响力企业外,河西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落户企业打造发展的沃土:

(录音:我们要持续打造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把我们这个数字经济产业从企业数量质量和产业规模上进一步的提升,我们近期也和北京中关村和深圳,包括成都的一些产业园区深入的沟通,一些数字经济的高端企业也都相继表示愿意在天津布局他们的功能总部和区域总部。我们依托陈塘科技商务区大力开工建设的这个良好契机,发展我们的总部经济和设计产业。今年我们将对20个重点楼宇,45个目标楼宇,全面开展提升改造,精致服务楼宇内的企业。我们建设了河西区企业的大数据的服务平台,整合了税务和工商的有关信息。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我们还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我们将围绕商圈建设,围绕发展首发、首店、首秀经济制定了促进商业发展消费提质升级的扶持办法,积极吸引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和这个消费的场景,引入河西。)(记者张清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