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开学模式开启 支招道路出行

明日起,全市中小学生返校上课。返校首日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及各学校周边路口设置执勤点位,全面强化疏导管控,在接送学生出行高峰交通流量增加的情况下,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中心城区早高峰将提前

应对支招:提前出门 打出时间富余量

2月23日返校上课首日,交通早高峰或将有所提前,且持续时间较长。届时,中心城区的南京路、成都道、曲阜道、十一经路、友谊路、复康路、南门外大街等各主干道路及快速路东南半环、西南半环,以及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尤其是校门前路段的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返校上课首日,受上学的学生、接送学生车辆以及上班市民出行叠加的影响,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建议大家提前出门,打出时间富余量。

学校周边及施工道路压力大

应对支招:合理规划路线 避开缓行道路

返校上课后,全市各学校周边道路的早高峰时段流量将明显增加,以中心城区和平区为例,天津市实验小学、天津益中学校、天津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周边的成都道、营口道、桂林路、武昌路、柳州路以及南宁路,岳阳道小学、昆明路小学、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等学校的云南路、昆明路、成都道、常德道、大理道以及重庆道,耀华中学、耀华小学、双菱中学、天津市第十一中学等学校周边的南京路、山西路、河北路、新华路、湖北路以及保定道,鞍山道小学、万全第二小学、汇文中学等学校周边的鞍山道、万全道、哈密道、甘肃路以及山西路,交通早高峰时段流量将明显增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车上班的市民,可提前对上班路线进行合理规划,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或正在施工的道路,以免行车中遇阻,延误上班时间。

学校门前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

应对支招:建议就近停放 步行“接驳”

从本市中心城区多所学校门前以往情况看,大部分接送学生车辆能在交警和辅警的引导下做到即停即走。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建议驾车前来接送学生,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学校周边设置的限时停车区域或者临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接驳”,送学生进校。如需在学校门前临时停车,一定要做到即停即走,尽可能缩短车辆在学校门前滞留的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