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2022年城建计划出炉

记者从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城建系统将在2022年扎实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其中地铁10号线年内建成开通,其他线路按照2025年全面建成的目标科学安排,确保每年都有新线通车。

积极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以申报国家城市更新试点为契机,科学编制城市更新五年行动计划。加大历史风貌建筑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定期开展房屋安全查勘,加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严守城市更新底线,防止大拆大建,防止损坏历史建筑,防止砍伐名木古树。坚持以用促保,传承好城市文脉和历史底蕴,叫响小洋楼“金字招牌”。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计划全年新建、续建项目241项、完成投资409亿元,同比增长10%。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年内建成开通10号线一期,其他线路确保每年都有新线通车。

国家会展中心综合配套区酒店、办公写字楼等配套设施今年6月底建成,二期展馆区、会议中心年底前完工。全力推动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加快推进北辰高铁站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津滨高铁通车创造条件。加快津蓟、津静、津涞三座大型立交建设。

建立完善的住房体系

全年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00亿元,新开工商品房1200万平方米,实现竣工1500万平方米,累计在施面积保持在1.1亿平方米以上。创新房地产调控新机制,结合京津冀协同、生育政策调整、人才引进等发展战略,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和人口规模,因区施策、因人施策、因房施策、因业施策,促进区域协调均衡发展。

构建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计划向社会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6万套(间、床位),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在有条件的园区,按照平疫结合要求建设符合防疫隔离标准的租赁房,作为防疫应急备用设施。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4亿元,惠及7万个家庭。积极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科学制定年度计划,力争超额完成1700套目标。

扎实抓好为民服务工作

增强城市道路微循环,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推进历史存留的72条道路、管线配套工程建设。继续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年内完成春海路、怒海路等17个PPP项目,加强对各区海绵城市目标要求考核。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77个、778万平方米,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和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各区60%以上的社区参与创建达标行动,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