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外资企业博格华纳不断增资扩产 加大在津自主研发

主持人:外资企业博格华纳,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在津发展超过六年的时间。看好未来发展环境,企业持续增资,深耕研发生产。来听新闻频道的报道。

在博格华纳天津工厂,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刚刚搭建完成,主要为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生产新款电磁阀。电磁阀,是应用在汽车变速箱里的一个重要部件,能够让换挡稳定顺畅。而博格华纳,是电磁阀领域研发和生产的领头企业,服务着奥迪、大众、通用、吉利、福特等头部企业。之前,企业一直深耕燃油车领域,相比传统产品,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电磁阀,需要承受的压力,提高三倍以上。三年前,随着整车企业加速开发新能源车市场,博格华纳也调整方向,开始自主研发首款新型电磁阀产品,并从法国的研发中心派来专家。克里斯多夫,对汽车电磁阀有着20多年的研发经验,从设计图纸开始,他全程跟进。他说。

(出录音:对于我们的电磁阀来说,中国市场是更有活力的,天津的基础建设也非常发达,在天津也有很多的跨国企业,也有很多的测试资源。)

90后的郝蒙蒙,大学主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就加入了博格华纳天津工厂。依托天津的人才政策支持,高校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源源不断补充进来。包括郝蒙蒙在内,天津的产品工程团队,从最初的10多人,迅速扩展到了50多人。在内部结构、强度、材料等方面,不断优化调整,历经3年,上百万次的仿真实验,这款产品终于从实验室走出来,通过客户的整车验证,有了量产的资质。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郝蒙蒙表示:

(出录音:搭载到他们的整车上,结果都是很稳定的。更有信心了,很骄傲。)

今年,企业计划实现这款电磁阀年产200万件的目标,眼下,企业集结骨干一线员工,开足马力保生产。天津围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断升级加力,聚集起了核心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看好发展前景,企业落户天津6年来,累计创收超过20亿元。今年计划再继续追加投资一个亿,用于电磁阀的研发制造和迭代升级。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斌介绍:

(出录音:天津市给予了我们非常多的支持,坚定了我们在天津继续加大投资的信心。争取在五年实现35个亿,我们要再上一个台阶。)

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局长李金辉表示:

(出录音:我们今年会帮助企业来申报我们天津市的专精特新产业的认定,鼓励企业在天津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鼓励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在天津设立研发中心,实现我们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

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博格华纳下游近十家供应商,陆续落户天津。瑞士企业法因图尔,是博格华纳的合作伙伴。落户天津后,主要为博格华纳等提供齿毂生产服务。随着博格华纳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法因图尔也组建起研发团队,瞄准新型齿毂模具,全力攻关,适应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的要求。

法因图尔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工厂经理马为民说:

(出录音:今年我们还会进一步投入一部分资金,来增强我们的模具研发和制造能力,我相信我们这个配套能力肯定会对天津汽车行业的技术发展提供一个有力的支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