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新学期 向未来!“冬奥”成开学第一天的热词

2月23日是天津市中小学生新学期返校上课首日,北京冬奥会成为各校新学期的最热话题。全校师生不仅被冬奥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更表示将不断超越自我,和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上,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的手手相传传递国旗环节。今天她来到了鞍山道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分享奥运经历,传播奥运精神。“能够作为代表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将国旗从手中传递,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同时,我也深知,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一件盛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提升身体素质。”开学典礼上,苗苗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奥运的感受,并和另外两名参与奥运的同学一起作为升旗手为新学期升旗。

斩获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铜牌的天津健儿闫文港不仅是首位在该项目上登上冬奥领奖台的中国选手,更是为天津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新学期入校第一天,虽然仍然在隔离期间,但是,闫文港专门为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发来了新学期寄语。“当我站在赛场,代表我们中国比赛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你们是新时代下的祖国接班人,希望你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承和发扬奥运精神,从小志存高远,自信自强,筑起强国梦,理想点亮未来。加油!”

冬奥会的举办,点燃了学生们对冰雪项目的热爱。这不,和平万全小学的室内冰场上,爱好花样滑冰和冰球的同学们正玩得起劲儿。“今年观看奥运会,让我更加热爱冰雪运动了。谷爱凌、武大靖……好多运动员都是我的偶像。我要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以后也能为国家挣得荣誉。”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们虽小,但心中已经有了大大的梦想。

还没进校门,北京冬奥会的“顶流”——冰墩墩雪容融就在门口迎接新学期归来的同学们了。在西康路小学校门前,两幅由学校美术教师绘画的冰墩墩雪容融画像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呼,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冬奥氛围。“我特别喜欢冰墩墩雪容融,没想到它们在学校迎接我们呢!我太开心了。”这样的开学安排给孩子们带来了惊喜,也更激励孩子们将奥运精神延续到生活学习之中。(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蒲永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