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戏韵国风发扬奥运精神 国风MV《冬奥之约》全网发布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于2月20日圆满落幕。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近日创编国风MV《冬奥之约》在全网发布,目前已登陆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平台。作品由本市文艺工作者以戏韵国风的诠释,回顾奥运健儿们的风采,歌颂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冬奥舞台上展示自我、追求梦想的可贵精神。

国风MV《冬奥之约》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朱锴策划,孙策混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制作。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陈亭、天津评剧院齐梓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刘璐璐,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张梦瑶等文艺工作者倾情献唱。

国风MV《冬奥之约》将戏曲演唱和流行音乐相结合,原创开场诗《寅雪》“四海同运体场冯”“冰雪之约微火劲”“一叶知秋气节兴”等语句,表现出海纳百川的气节,燎原星火的坚韧,以及坚定顽强的拼搏精神。词曲之中展现“爱国”“奉献”“敬业”“团结”“创新”的北京冬奥内涵。

在视觉影像创作方面,将五大道、民园、海河等天津冬季地标美景与冬奥会精彩影像相结合,阐释冬奥精神带给人们紧密团结、面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体育精神。

作品策划人朱锴表示:“从抗疫改编作《骁》到这次的MV《冬奥之约》,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集结本市青年文艺工作者,在传统与时尚融合中创新作品,通过大众熟悉表达方式,展现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此外,我们诚挚邀请热衷传播传统文化的青年人与我们互动,让队伍不断壮大,以青年文艺之声,做大天津文化品牌形象。”(津云新闻记者吴宏通讯员王瑞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