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全市大中小学学生收看电视公开课 “开学第一课” 一起向未来

今天,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近日,市教育两委印发通知,对本市教育系统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

为引导学生生动感受冬奥会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与中国自信,感受到全国各界上下一心齐奋斗、一起向未来的意义内涵,市教育两委录制了“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全市大中小学(含中职)组织学生收看。

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中学生思政辩论赛,历经3个月层层选拔,决赛由蓟州区第一中学代表队和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代表队围绕“回顾历史更应铭记辉煌VS回顾历史更应铭记苦难”为题进行辩论。今天,全市大中小学(含中职)组织学生收看本场决赛。

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思政课电视节目《信仰的力量》,思政课老师们以“党史开讲”为主题,运用图片、文字、短视频等传统课件,将课堂搬上电视屏幕。今天该节目也将为学生带来生动的党史思政课。

针对大学生,市教育两委录制了阳光校园示范课,指导学生如何维护积极乐观心态,营造自我舒心的学习氛围和快乐向上的校园生活;录制了爱家成长示范课,引导大学生学会自我肯定、有效规划人生从而成就自己,获得幸福人生。

针对中小学(含中职)学生,市教育两委录制了阳光成长示范课,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积极的个人梦想,激发内在动力,学会应用有效专注行动实现梦想;录制了亲子成长示范课,指导和帮助家长学会如何在“双减”背景下正确的了解、教育、培养孩子。(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