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676个重点大项目清单出炉 引领天津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2022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出炉,总投资1.8万亿元的676个大项目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在最近新发布的两个清单中,今年天津共安排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676个,总投资达到1.8万亿元,刷新近年记录。其中,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占到总投资额的90%以上。

北京燃气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项目10月份具备投产条件。因为项目涉及天然气的运输和储存,确保能源安全,在正式投产前,必须要办理消防验收、口岸开放许可证、充装许可证等多个手续,涉及市区多个部门,需要办理的事项有87个。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工作处,成立专项协调组,根据项目特点,“一项一策”。逐一分析北燃的这些事项,梳理出能够精简的事项,而对于不能简化的,联动相关部门,联合验收,联动审批。同时,借助市重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实时监控项目进度和事项办理情况,压实责任。

在新发布的两个清单中,天津还聚焦新动能引育,围绕12条产业链,加速科技创新型项目布局,产业链提升和科技创新项目,在重点项目的占比由过去的21.8%提升到26.3%。信创产业,是高新区的重点产业,今年,高新区围绕信创产业的新引进项目,占到整个项目的30%。眼下,占地60亩,总投资达到26亿元的天津中环领先半导体单晶硅片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今年7月,一期厂房建成后,硅片产能可以达到每月40万片。

设备搬入后,就要同步进行生产调试,其中部分设备和原材料涉及进口,3月份中旬就会陆续抵达天津港和机场。由于设备比较大,在运输到厂区的过程中,需要上百辆大型物流车辆,在短时间内,进出施工现场。企业担心,项目周边道路为单行路,不方便车辆进出。作为中环领先项目的服务专员,高新区经发局会同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结合车辆途经的近10条道路,逐个梳理通行状况,制定临时交通解决方案,同时,给现有厂区增加一个出口,形成“一进一出”的通道,方便车辆进出。

发挥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办作用,通过周例会、月调度,实时跟进项目进程,相关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落实落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