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古文化街、天后宫恢复开放 寻找“迟到”的年味儿

日前,本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行程卡摘“星”,古文化街、天后宫等本市部分景区景点重新恢复开放。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寻找“迟到”的年味儿。

(现场音压混:验码测温……)

关闭了近40天的古文化街旅游区,本周恢复开放。一大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古文化街各入口处,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游客的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游客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才可进入街区。现在的古文化街依旧张灯结彩,体现吉祥如意的福字、春联,虎年的吊钱等随处可见。游客纷纷感叹:

(录音:1,今年春节的时候大家都在家支持抗疫,都没有出来玩。虽然现在过了正月十五了,但是古文化街这里依然是年味很足的地方,找寻一下过年的感觉。2,从小我就特别喜欢来这就跟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过来逛,现在再来我还感觉非常有年味,而且大家都非常自觉的戴好口罩,然后扫码,疫情防控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在古文化街宫前广场,面塑、糖画、抖空竹等多项非遗技艺及产品在这里间隔展示。津南区温派面塑技艺非遗传人温兆国的摊位人气颇高。温兆国说:

(录音:从开街的人们对我们民俗这方面的,你像面人糖画吹糖人特别喜欢,人们都纷纷愉悦购买。过年的年味还没过去,今年不是虎年嘛,捏了一个虎娃闹春,这个比较火。)

据了解,目前,古文化街旅游区每天开放时间为早9点至晚6:30,景区限流并实行预约游览。古文化街管委会秩序部部长纽东介绍:

(录音:古文化街现在采用预约制,单日限流15000人,我们现在一共开放六个出入口。每天我们从开街前就开始消杀,每两个小时对整个街区进行消杀。我们也要求商户,凡是游客进入店铺,也扫场所码,提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现场音压混:敲钟……)

位于古文化街的天津天后宫同样恢复开放。许多市民和游客一大早赶来,补上虎年新春的敲钟、祈福。家住北辰区的市民王斌一家四口专程而来。

(录音:我觉得现在疫情面前大家来祈福,每个人不只是为自己祈福,也可以为全市市民的祈福。我今天许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父母身体健康也,希望自己一年顺利,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无独有偶,许多市民游客也都有同样的新年祈愿。

(录音:1,家人都身体健康。2,祈福,把过年没完成的仪式感完成了。中国文化传统,人们对好像都一年有个新的期盼,这一年希望疫情不再有了,所有都能恢复正常。)

目前,天后宫每日限流7500人,市民关注天津天后宫微信公众号,实名制预约参观。天后宫旅游部副部长周洹羽说:

(录音:我们天后宫每一年都围绕着生肖推出一些关于年俗的特色文化产品,今年是虎年,我们就推出了壬寅新年祈福的锦囊,还有壬寅大吉贴,包括虎年的红腰带等等,同时我们也有一些个伴手礼,比如说笔袋和笔筒等等。因为现在咱们还在正月里,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去延续新春的喜庆祥和的氛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记者李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