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全国优质!这个服务窗口太赞了!

近日,武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区仲裁院)获评全国人力社保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的背后,是用心为民办事、真情服务群众的一项项有力举措,是来自当事人的声声肯定和满意笑脸。

“遇到劳动纠纷这种事虽然挺烦心,但办得挺顺心,来两次仲裁院就解决了,让我能够得到应有的经济补偿。特别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服务好,办事快,真是太赞了!”在区仲裁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刚刚拿到仲裁调解书的王女士满意地笑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而且受过工伤。前不久,公司以经济不好为由要将她辞退,并且关于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及相关的工伤待遇都没给出明确的说法,这让她感到很憋屈,于是便来到区仲裁院申请仲裁。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王女士选择了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段云坤在深入了解双方情况后,耐心向她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和应得的经济补偿,并积极与公司沟通,很快让她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引导当事人由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进行案前调解,将部分案件化解在诉前,是区仲裁院一直遵循的原则。段云坤说,调解对于双方当事人来说更有“人情味”,能够有效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以更快、更有温度的方式维护他们的权益,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据了解,区仲裁院作为武清区域内劳资纠纷调解的最后关口,始终坚持在建设标准化仲裁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仲裁效能上不断发力,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群众满意的调解仲裁服务,区仲裁院设立了法律援助中心仲裁工作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通过紧密排庭、兼职仲裁员补充办案等方式,及时处理案件,同时做好案中和案后的调解,力争大部分案件在仲裁阶段案结事了。

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仲裁院积极采取网上立案的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及时解决区内劳资纠纷,有效压缩了案件受理时限,受到广泛好评。

区仲裁院院长侯福凯介绍说,今年在区工会和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区仲裁院成立了劳动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他们将进一步强化案前调解工作,积极发挥工作室作用,着眼劳动争议化解纠纷,促进劳动关系良性互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