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商品有“冰墩墩”形象 3起涉嫌侵权行为被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深入推进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有效遏制侵权商品流入市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多次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规制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获带有“冰墩墩”形象涉嫌侵权商品,包括蛋糕、首饰饰品、服装等。

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公安部门对分别位于西青区和河北区的某连锁蛋糕店进行检查,发现该蛋糕店存在私自制作并销售“冰墩墩”形象蛋糕的行为,其行为涉嫌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构成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同日,执法人员通过对网络线索排查、研判,依法查处河东区某名品珠宝首饰店网络销售“金墩墩”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违法行为,并利用相关线索摸查出位于深圳市的上游生产厂商。2月16日,执法总队与公安部门在对西青区新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摸排工作中,发现数家商户存在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违法行为,查获数百件印有“冰墩墩”的T恤和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名牌服装300余件。目前,上述3起案件均已立案调查,并将上游生产厂商的相关违法线索移送至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