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人勤春来早 瓜农育苗忙

早春时节,春潮涌动。昨天,在静海区台头镇五合顺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镇农技骨干马广俊正在指导瓜农育苗,点籽、浇水、催芽、接穗嫁接……现场一派繁忙。

绿意浓浓的棚室内,瓜农们精心打理着每一株幼苗。“我们从1月底就开始育苗了,争取西瓜早上市,卖个好价钱。”瓜农张大姐喜滋滋地说。

“这些瓜苗长势良好,预计一周后就可以进行移栽。”马广俊告诉记者,今年台头镇继续推广自主育苗工艺,一方面可以避免因外运瓜苗“水土不服”影响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自主培育的西瓜苗抗性好,可以从源头上管控标准,确保产品质量。

技术+品牌,让同样一块土地,有更高的产出、更高的收入,是台头镇一直探索的发展路径。春耕时节,该镇通过统一调动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及时跟进春耕备耕的各个环节,切实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针对春耕春灌、物资供应等,该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好影响春灌的具体问题,采用地上水转换技术,为适时春灌、苗灌备好水源,尽可能扩大灌溉面积,加快补齐用水排水短板,确保涝能排、旱能储。

“春节前夕,全镇新挖支渠2500米,接下来还将新建6座扬水点,19处水闸,48座涵洞,改造完可为4万多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台头镇农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瑞介绍说。

致富须有抓手,增收得有平台。今年1月初,台头镇弘福农产品经营中心发挥“定盘星”作用,同华润万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供销一体化,推动优质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卖得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