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有遗憾却足够优秀 你可以继续相信中国短道速滑

孙龙失误摔倒,中国队无缘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韩雨桐一度冲到第一名,最后阶段因体力不支被反超。在2月16日晚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收官之日,中国队未能收获奖牌。遗憾之余,又不不禁让人感动于他们都拼搏和团结。

孙龙倒地的一刻,他赶紧伸出手,示意身后的任子威触手完成接力。随后,尽管一直处在队伍末端,甚至险些被冠军加拿大队套圈,但中国队丝毫没有放弃,一拼到底坚持完赛。当眼看加拿大队夺得冠军,站在赛场中央的武大靖默默滑下冰场。任子威摘下头盔,脸上写满了遗憾。孙龙来到场边,趴在场边的防护垫子上落泪。任子威拉了他一把,安慰自责的队友。

走下场,孙龙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不停地说“对不起”。而队友们都在忍受痛苦的同时,都在安慰和鼓励这位只有21岁的小将。“我没和其他运动员有接触,就是想守住内道,不让别人超越,但没踩住就摔倒了。”孙龙边哭边说。

这时队中的老大哥武大靖一边安慰孙龙一边说,“这是孙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们不会责怪他,而是要多给他鼓励。对他来说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也是大家今后训练时需要总结和改进的。我没看到摔倒的过程,可能给他的压力挺大的,这种压力不是我们所能承受的。”

队友任子威也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按照战术一点点做超越,而且做得不错。“我也没注意到失误,我看到孙龙摔倒了,就赶紧去交接。失误不可避免,有一些遗憾。”

随后,武大靖表示,中国队尽管发生了遗憾的意外,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女子1500米1/4决赛,中国选手曲春雨、张楚桐以及韩雨桐顺利晋级半决赛。但遗憾的是,曲春雨和张楚桐止步半决赛,中国队只剩下韩雨桐一人在决赛中孤军奋战。决赛中,此前体力已经消耗很大的张楚桐没有了队友的策应,在比赛中后段采取了冒险的领滑方式。由于冲击过猛体力不支,韩雨桐随后被决赛中队所有对手超越,最终排名第七。

韩雨桐太想为中国代表团争取一枚奖牌了,在队友遭到淘汰,只身一人面对各路强手的情况下,她选择了冒险的滑法。尽管最终结果令人遗憾,但韩雨桐的努力每个人都看得到。走下场后,队友们也都在安慰韩雨桐。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共取得了2金1银1铜的成绩。存在遗憾,却足够优秀。他们是中国代表团最值得信赖的团队之一,他们的团结和拼搏,值得每一个人尊重和学习。他们的精神,不仅体现在冬奥会赛场争金夺银,更体现在他们的日常训练,以及每一次国际比赛。

你,可以继续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