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骄傲!15日晚北京冬奥会赛场升起3面五星红旗

2月15日晚,在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以及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了多场颁奖典礼。值得骄傲的是,徐梦桃、苏翊鸣以及谷爱凌三名中国队的运动员登台领奖,在两个颁奖广场共升起3面五星红旗。

根据冬奥会惯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比赛现场并不会进行奖牌颁发以及升国旗仪式,而是只颁发吉祥物等纪念品。每个比赛日白天进行的决赛,将于当晚颁奖,而晚间进行的决赛,将于转天晚间颁奖。

在张家口颁奖广场,首先进行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颁奖仪式,中国老将徐梦桃登台领奖。从站在领奖台旁,徐梦桃就控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边哭边笑。哭是因为激动,而笑是因为高兴。当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挂在徐梦桃的脖子上时,徐梦桃的泪水奔流而出,她深深地亲吻了这枚金牌,并向全场观众致意。在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升起,徐梦桃再次留下热泪。为了拿到这枚金牌经历了什么,只有徐梦桃自己知道。在场的观众也向这位老将表达敬意,为她喝彩。

镜头切换至北京颁奖广场,在15日下午刚刚夺得单板滑雪大跳台金牌的苏翊鸣,激动万分地走上领奖台。这位00后小将充分享受登台领奖,梦想成真的喜悦,并与身旁的银牌和铜牌选手一同庆祝,分享这美妙的时刻。

镜头再次切换回张家口颁奖广场,在15日上午刚刚拿到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金牌的谷爱凌登场亮相。谷爱凌一身红色领奖服配上一顶红色的帽子,显得美丽又大方。已经有一枚金牌在手的谷爱凌,充分享受拿到银牌的喜悦。

无论是徐梦桃的泪洒颁奖仪式现场,还是苏翊鸣的分享式领奖,以及谷爱凌的时尚范领奖。他们都展现了不同时代运动员的的风采,风格不同。但他们为国争光的目标,热爱祖国的心,却完全相同。

苏翊鸣和徐梦桃的比赛已经结束,但谷爱凌还将继续参加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向着她的第三枚冬奥会奖牌而努力拼搏。(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