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旅游企业代表座谈会 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为企业纾困解难

2月17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旅游企业代表座谈会,深入贯彻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和刚刚胜利闭幕的天津市“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天津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搭建平台,助企纾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天津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剑出席并讲话、副局长陈冰主持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盘山风风景名胜区、古文化街旅游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杨柳青古镇、欢乐谷景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海河游船、城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河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汇高集团博迪文化有限公司利顺德大饭店、大亚国际旅行社、方正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企业,分别介绍自身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张剑同志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向业界传递市委、市政府与大家同担风雨、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表达了全心全意、竭尽所能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真切意愿。他指出,天津旅游行业与广大企业是“水与船”的关系,旅游行业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大海,广大企业是船,水涨则船高。落实市领导对营商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文旅局责无旁贷。

张剑同志强调,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感受最为直接、最为敏锐,我们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精准服务。一是坚定信心,我们的信心源于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源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的良好态势。要充分整合利用天津丰富的旅游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二是深耕细作,要细分市场,做好引流,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的旅游需求;要突出特色、提升品质,让“诗与远方”更精彩;要同舟共济、抱团取暖,各自亮“绝活”、展特长,互取所需、互惠共赢,合力做大天津文旅产业“蛋糕”。三是注重营销,政府与企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招揽客源上讲好“故事”、做好“文章”,要让来津游客享受优质服务、乐享天津生活;要宣传好天津的河、海、洋楼、山野名片,共同念好天津旅游的“山海经”。

下一步,天津市文旅局将对各企业提出的政策和资金需求、项目扩容与招商、交通环境改善提升、产品线路开发、营销渠道和平台搭建等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排上日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纾解经营困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